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来源:疫情专栏        2022-04-02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出现较强的震荡趋势,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精细化、严密化,把防控工作落到到实处,筑牢“防疫长城”。坚决杜绝防疫工作“歇歇脚”、“喘口气”、“松松劲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北京市冠领律师事务所

      科学防疫,冠领在行动。北京市冠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一请二坚持三落实”措施,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即:主动聘请专业核酸检测机构和消毒杀菌机构上门服务;坚持每周对律所600多个点位进行环境检测和专业消杀,坚持每天上门为律所员工做核酸检测;行政人员落实每日三次开窗通风,保洁人员落实每日下班后对律所进行全面消杀,落实台账制度,做好访客登记、健康扫码和体温检测。

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主动参与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是建立所内疫情防控方案,律所主任和党总支书记一同牵头抓疫情防控,共同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利用“北京健康宝”实行“‘绿码’上岗、‘绿码’来访”制度,并设置测温区域对所有到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三是彻底清洁消毒,设置专人专岗,定时对全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做消毒登记。四是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由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律所全体员工进行疫苗接种和每14天一次的核酸检测。

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

      以业务线为疫情防控线,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安全“篱笆墙”,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党委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防控,用党建引领发展,抓防控保障安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第一时间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制定完善了防控制度措施。化整为零,以各业务线为疫情防控单位,统计数据、核实信息、建立台账、落实要求。信息台账精准(姓名、联系方式、住址、孩子学校、共同居住人、疫苗接种等信息);消毒杀菌彻底(办公场所每消杀不留死角、快递物品一律先消杀,去掉外包装,再消杀);设置紧急隔离室,配备医用隔离衣、防护镜、口罩。聘请核酸检测机构定期上门检测,坚决落实每14日内核酸检测工作,全所员工齐动员,全力以赴筑屏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

      针对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病毒变异特点和事务所防控实际,天元党委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落实并完善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一是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佩戴口罩进出办公区域,查验北京健康宝、行程卡状态,严格遵守访客登记、扫码测温。二是定期组织所内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会议室定期消杀,所内快递统一消毒处理三是科学合理安排居家办公、云会议。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事务所培训采用“天元网校”线上平台四是针对事务所律师人数多、业务覆盖广、往来人员复杂等问题建立所内人员家庭信息台账,配合疫情防控调查。

      其他律师事务所也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各项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请各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负起责任,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各律所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建议驻区律师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是遵守疫情进出京的最新规定,凡是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律所、属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如有感冒、发烧、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做好防护并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不自行用药,不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不带病上班,并及时向所在律所、社区(村)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同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群。

      三是各律所要及时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台账主要包括律所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孩子所在学校、学校地址、共同居住人信息、返京人员信息、长期不在律所人员信息、疫苗接种等情况,一旦出现密接、次密接,及时向防疫部门提供上述信息,以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以免工作被动。

      四是律所日常办公人员除严格落实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外,各律师事务所需自行组织每隔14日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将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群。

      五是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严格执行出入办公场所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制度,用于防疫追溯及相关工作。

      六是持续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各律所及时督促满6个月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及时接种加强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请全区律师事务所切实担负起本单位防疫职责,请广大律师、律所工作人员以防疫大局为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亲人和家园!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