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新闻分享】大地合伙人受邀为北京天文馆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协会资讯        2021-05-28

      2021526日下午,北京市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庆保律师、高级合伙人张军、合伙人张权、律师王秋慧一行四人赴北京天文馆,受邀为该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专题讲座,由大地所合伙人张权律师主讲,北京天文馆馆长景海荣主持,并向本单位参与人员介绍了大地所。

 


      本次讲座中,张权律师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以及对社会、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以及大家关心的新增及修改的热点法律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张权律师对本行业项目管理中可能涉及的侵权责任、公共经营场所的安保责任问题、高度危险责任、物件损害责任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民法典解读过程中,张律师的案例讲解贯穿始终,他将民法典的条文与真实发生的事例相结合,内容通俗易懂,与参会人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

 

      本次讲座内容精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了《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有针对性地将民法典与法治政府联系在一起,为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法律基础,有助于他们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要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民法典立法精神和法律规定的全面普及。

 

       

      大地律师将长期为多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对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理念、原则、程序、方法、要求具有深刻的认识和充分的理解,在法治政府建设、合同实质性风险审查与管理、专项法律事务及日常法律事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未来,大地将持续以忠实履行法律职责为己任,积极为更多政府部门提供高效、务实的法律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