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协会资讯        2022-10-27

      2022年10月25日,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三届西城律协22名理事、3名监事、秘书长以及西城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忠同志参加会议。西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孙晓辉会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会议听取了孙晓辉会长关于题为“踔厉奋发创佳绩  勇毅笃行谱新篇”的《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说明,参会理事针对报告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会议听取了任燕玲副会长关于《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经费收支情况》的说明;会上通报了西城律协第三届评优表彰活动情况,播放了第三届西城律协工作回顾短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经费收支情况》的议案。

      会上,协会向理事、监事颁发了本届“履职纪念牌(2018-2022年)”,宣读了本届协会优秀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秘书处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


      本次会议还特设了“第三届理事履职恳谈”环节。与会理事踊跃发言,畅谈各自在本届协会工作期间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四年来的工作,充分感受到了协会集体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协会是全区律师之家,为全体会员提供了温暖、有力的服务和支持。尽管由于新冠疫情给协会工作开展带来了种种不利影响,但协会理事会各项工作依然积极、有序地开展,四年来取得了丰富多彩、务实创新的工作成果,促进了西城律师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理事们对西城区律师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孙晓辉会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三届区律协会长会感谢理事会、监事会及全体协会工作人员对协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和付出。理事认真履职,监事监督到位,各工委通力配合,协会工作取得了各界都高度认可的成绩,希望全区律师乘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东风”,进一步发扬西城“红墙律师”的精神品质,做党和人民的好律师,推动区律师行业更高、更快发展。

      最后,赵培良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三届区律协的工作,对坚持参与协会工作的各位理事、监事表示感谢,对各工作委员会的付出和广大会员的理解、支持、配合与帮助表示感谢,对秘书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协会班子将本届协会工作再做深入梳理,全面总结出协会工作上好的传统、经验和方法,延续传承。他指出,本届协会恰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历经了建国七十周年、建党百年、北京冬残奥会和党的二十大,迎来了区律协成立十周年,既喜逢大事件,也遭遇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后者给协会工作开展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但是在各位理事、监事及全体区律协工作人员、全区律师的努力下,区律师行业仍然保持健康、高质量的发展,成绩值得肯定,工作值得表扬,希望全区律师能够将第三届律师协会所展现出来的务实、求进、奋斗的作风继续保持。


      赵培良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律师要“入脑入心”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工作中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而奋斗。

      会议结束后,赵培良同志与到会理事、监事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