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中共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律协党建        2022-09-15

      2022年9月9日,中共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香山四季御园国际大酒店三层多功能厅召开。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同志;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孙晓辉同志;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师协会监事长王令同志;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忠同志;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群工作科负责人吴凡同志;北京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万保同志;鑫诺管理委员会、业务指导委员会、执业伦理与纪律委员会、未来规划委员会、民主党派代表、鑫诺党员律师参加了会议。

      鑫诺通州办公区、长沙、深圳、太原、重庆、长春、武汉、南京、西安八家分所组织党员律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议由鑫诺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同志主持。

      鑫诺党总支书记余昌明同志对大会做了《中共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北京市鑫诺事务所一直秉持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于2019年9月6日成立了党总支。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律所的重视下,鑫诺律所党总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年来,随着鑫诺律所规模发展,党组织不断壮大。截至2022年9月1日,鑫诺北京总部党员人数已达到104人,占律师总人数的42.8%。其中男律师43人,占比41%,女律师61人,占比59%。在年龄结构上,50后占比1.92%;60后占比7.69%;70后占比27.88%;80后占比50%;90后占比8.65%;95后占比3.85%,30-40岁的年轻人占比60%以上。在学历结构上,专科学历占比2%,本科学历占比43%,硕士研究生占比54%,博士研究生占比2%以上。高学历的年轻党员律师成为鑫诺的主力,这是党的重要力量,也是鑫诺事业的未来。

 

      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师协会监事长王令同志宣读了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关于中共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组成人员侯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按照选举程序,大会现场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王云、刘媛、闫国志、余昌明、赵松梅、党建兴、黄小星七位同志为党委委员。

      大会结束后,鑫诺党委召开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余昌明同志为党委书记;王云、黄小星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并对各委员做了职责分工。

      新任党委书记余昌明同志作表态发言。余昌明表示:唯有初心不忘,方能砥砺前行;唯有感恩奋进,方能不负重托。他代表鑫诺党委,表明了态度和决心:一、党建引领、强基铸魂。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律师队伍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永葆为民服务初心。二、始终坚持团结共事。党委在政治上引领鑫诺的发展,把律所这种人性化管理、温情化服务、鑫诺特有文化氛围传承下去,让鑫诺的发展行稳致远。三、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双强律所。积极发挥律师队伍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作用,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牢记红墙律师责任,做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四、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党委带领鑫诺全体党员践行宗旨,服务为民,为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律保障。

      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孙晓辉同志对鑫诺党委成立表示祝贺。孙晓辉谈到,去年走访鑫诺,恰逢鑫诺成立十六周年,堪称十六岁的花季,今年鑫诺成立第十七年,恰是《礼记》上所称的舞象之年,鑫诺党委将成为律所发展的主心骨、压舱石,希望鑫诺所百炼成钢、行稳致远。孙晓辉代表区律协对鑫诺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以党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成为西城区律师行业的党建示范标杆。二、鑫诺党委成立后要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党建促所建,把鑫诺建设得更强、更美好。三、鑫诺党委要引领所内广大党员律师,团结所内民主党派,以主人翁的姿态和热情,一如既往地积极、广泛参与协会活动,为西城区律师行业发展做贡献,党员律师带头坚持公益活动和普法宣传,树立新时期人民律师良好形象。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同志发表讲话。鑫诺党委的成立,对鑫诺全体党员来说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三年前,赵书记在参加鑫诺党总支成立会议时提出要求,要“夯实基础,稳中求进,再创佳绩”,今天鑫诺实现了。他对鑫诺党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的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律师在学习和执业过程中,炼就政治慧眼,增强政治涵养,拥有政治智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确保律师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打牢基层党建工作根基。要抓规范打基础;抓创新促提升;抓质量创先进,把鑫诺党委打造成东南片区的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三是利用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律师作用。要有目标、有情怀,以执业办案的具体实践向社会公众传递法治理念和法治信心,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稳定中发挥作用、彰显价值。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关定向作用。要建立完善组织架构,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妥善处理党建与所建、党务与业务的关系,实现党建与律师业务发展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开创鑫诺律师事业发展和律所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后,党员律师瞻仰了位于西山森林公园内的无名英雄烈士广场,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言。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扬帆时。鑫诺党委的成立,标志着鑫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党建与所建也将实现同频共震,形成合力,促进律所健康发展。今后,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委在律师事务所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不辜负新时代赋予律师党员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