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举行新党员宣誓活动

来源:律协党建        2021-06-17

      为提升新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2021年6月9日,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区律师行业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入党宣誓活动。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党委委员韩映辉、办公室主任刘文忠以及1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WechatIMG300.jpeg

      在赵培良书记的领誓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新党员的思想得到锤炼升华,老党员的思想再经红色洗礼;铮铮誓言让人热血沸腾,拳拳之心立志报国有我!

WechatIMG301.png

      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党史、颂百年”纪念“一二·九”运动诵读诗会。“北平,终于爆发了!积压内心的呼喊,反对华北自治,反对内战,一致对外。穿越时空的怒吼,如炸雷爆响于‘一二·九’。在中国,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在中国,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在中国,只要有青年,就有希冀。今天,我们告别了战争,告别了苦难,告别不了的却是历史上每一个血与火的文字;告别不了的却是‘一二·九’中的每一个英雄!”诵读诗歌,心潮澎湃;红墙律师,继往开来!

WechatIMG302.jpeg

      最后,大家参观了“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在赵培良书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下,每位同志都对“一二·九”运动那段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在党组织中进一步磨砺自己、锻炼成长,以自身的优异表现为我党百年华诞庆生。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