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北京市西城区律协党建委召开2022年二季度一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来源:律协党建        2022-05-20

      2022年5月18日,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二季度一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度第一、二季度党建工作开展及疫情防控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创新工作开展形式。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党建委全体委员到会并交流讨论。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孙晓辉同志到会并做指导讲话,会议由党建委李万保主任主持。


      会议按照律师行业党委“首题必政治”的要求,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学习让党建委委员们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孙晓辉会长传达了市区两级协会抗疫精神,转达了会长会对党建委同仁的问候,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服从大局。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坚决果断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服从首都疫情防控大局。二是着眼全局、全面履职。各工委班子成员肩负律协不同工作职责,在换届之年,更应当着眼大局、全面履职。三是主动引领、表率担当。疫情防控措施下,大家心态上不能“躺平”,要创新模式、调整形式完成既定工作计划,党建委委员要积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责任。


      李万保主任做了党建委2022年度第一、二季度工作开展及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调整安排。今年初,党建委召开了工作筹划会,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责任到人;组织全区各律所党组织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并汇总心得体会上报行业党办;协助党委委员联系走访各律所党支部;协助行业党办组织120余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云课堂”第六场培训;学习《北京市律师行业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并要求将所有的党建工作通知要求同步发送至所覆盖的无党员律所群,体现党的领导全覆盖;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皮剑龙同志宣讲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全区律所及青年律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今后,党建委将继续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PK赛;认真筹划“学先进 争先进 当先进”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党组织书记培训;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协助配合党办做好党委换届筹备工作。


      党建委委员在简要回顾2022年度第一、二季度各自分工工作及疫情防控情况的基础上,围绕下一步工作开展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孙晓辉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做好协会党建工作。党建委应利用年检时机,进一步做好全区党组织基础信息收集工作,研究不同规模的党组织客观条件和特点,思考如何将优秀律所党组织的好经验传递惠及到广大基层律所党组织。二是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带头人”作用,规范律所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印发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工作指引(试行)》,充分认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掌握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的状况,认真思考接下来如何在全区落实到位。三是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造党建公益品牌,提升行业形象,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开展一体化同堂培训。


      最后,孙会长再次强调党建工作是政治工作,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党建委要做到归集信息、总结经验、指导推进,完善全区律师行业党建机制,建立健全适应行业实际情况的党建工作指标体系,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均衡、协调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