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助力抗疫工作,致敬五四运动”——西城区律师行业团工委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协会资讯        2022-05-05

      20225月4日,面对首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西城团区委、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议,西城区律师行业团工委发出号召,组织优秀党团员代表成立“青年突击队”,赴广外街道红居斜街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共青团生日当天,以实际行动致敬“五四”运动;在五一假期间,用公益服务践行“五四”精神。

      本次“青年突击队”由来自德恒、天元、鑫诺、大地所的11名党团员律师组成,分散在红居斜街社区的4个核酸检测点位,主要参与了秩序维护、身份登记、棉签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当天正午的气温高达33℃,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温度,律师志愿者们身着全封闭的防护服,化身“大白”“大蓝”,为社区居民群众构建起安心顺利高效的核酸检测环境。汗水浸透了橡胶手套,却阻碍不了志愿者动作的有条不紊;烈日晒烫了隔离围栏,仍高不过红墙律师公益之心的炽热。大家相互鼓励、众志成城,以高效、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点赞和认可。

      本次“青年突击队”志愿活动是西城区律师行业团工委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律师志愿者们既有近20年党龄的专职党务工作者,也有初出茅庐的优秀共青团员,大家在活动中结识了新朋友、体验了新活动,再次感受到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工委今后的发展建设,将在律师行业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法建团、从严治团、以情带团。通过学习培训、组织团建、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修养、能力素质、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真正做到“强国复兴有我,红墙律师在前!”为推动新时代法治西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