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保障律师会见权︱西律协权保委与西城区看守所举行律师会见协调会

来源:律师权益保障委员会        2023-05-19

      20235月18日下午,西城律协权保委会与西城区看守所举行了律师会见工作协调会。西城区看守所所长周志峰副所长李志强、警官赵亮等负责人员及西城律协权保委主任于红、副主任王文林、秘书长尚程、副秘书长王欣参加了本次协调会。

      西城律协权保委就18间新会见室的正式使用情况及会见预约、办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在场律师包括来自内蒙、河北、吉林等地外地律师的情况反馈,大家普遍就目前西城区看守所的律师会见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与感谢。

      会上,西城区看守所的负责同志就新会见室的投入使用情况律师远程视频会见与现场会见的预约分布情况法律援助案件的会见安排情况及周末会见预约通道持续开放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西城律协权保委针对部分律师反馈的电话预约时间问题、预约后会见时间安排问题、疫情政策放开之后羁押人员激增情况下的会见方式选择问题、法律援助会见的优先保障问题及认罪认罚律师工作流程问题,与西城区看守所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此外,双方还对进一步简化会见办理流程、认罪认罚案件律师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可行性探讨。目前,西城区看守所会见预约仍采取电话预约制(010-80727911),远程视频会见与现场会见预约并行,周六日律师会见以视频预约方式为主。


      最后,西城区看守所周志峰所长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完善律师会见工作流程、优化工作环境、提高服务意识,将律师会见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也希望与西城律协继续保持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全面发展和谐良好的警律关系,为西城法治工作的进步共同努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