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西城区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会

来源:协会资讯        2022-11-18

      11月17日,按照西城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安排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在司法局举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主持并讲话。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设分会场,约120多个党组织,近2000名党员同步收听收看。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海龙、闫睿,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韩映辉、王令,公证处三位支部书记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

      李程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联系报告中涉及的法治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还就如何对标二十大报告内容,如何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2023年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相贯通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赵培良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揽工作。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在学习宣传上走深走实,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积极创新形式、灵活载体,分步骤、多层次、全员额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着力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干中学、学中干,既要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又要把年底前的工作任务完成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