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协会资讯        2023-01-16

      1月13日,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第四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程同志出席了预备会。李程局长对本次大会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换届大会的重要性;二、明确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三、认真履职,严格遵守大会各项工作纪律;四、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西城区副区长陈大鹏、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慧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程出席了开幕式。

      马慧娟副会长首先祝贺本次大会胜利召开,肯定了西城律师在依法战、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等市区两级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并就新一届西城律协如何跑好手中的一棒,带领行业进而有为、行稳致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践行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是提高工作站位,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陈大鹏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律师数量、综合素质、业务收入在全市名列前茅,西城区律师协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全区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陈大鹏副区长对新一届律师协会提出了新期待、新希望、新要求。希望新一届律师协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希望全区律师在新一届律师协会班子的领导下,坚定习近平法治思想,永葆忠诚本色,维护大局稳定,严守职业操守,提升行业形象;希望驻区广大律师,在区司法局监督指导下,在区律师协会团结带领下,以良好的专业素养、踏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执业精神和追求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争做新时代“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 的律师典范,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届西城区律师协会的工作及西城律师行业取得的成绩。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西城区律师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在会长、副会长选举环节,代表通过候选人的任职设想,对候选人本人有了充分了解,经过无记名投票,孙晓辉当选第四届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陈雄飞欧阳继华温新明鲁立王阳朱振武王伟张权当选副会长。经监事会选举,王令当选监事长,赵松梅、李万保当选副监事长

      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夏涛西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晓月、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夏涛同志在讲话中祝贺第四届西城区律师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迎来胜利闭幕。夏涛同志肯定了西城区律师行业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新时期西城区律师工作提出了要求2023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此次大会是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的大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强调指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动管理服务效能实现新跃升;三是强化行业自律,推动人民律师为人民实现新发展。

      张晓月副书记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对新一届律师协会及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党建,锻造“有高度”的红墙律师;二是引领行业促发展,打造“有态度”的现代律所;三是服务大局显职能,提供“有温度”的专业服务;四是加强建设重自律,建设“有力度”的协会班子。要求全区律师行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开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参会的领导、嘉宾及全体律师代表合影留念,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第四届律师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第四届西城律师协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贯彻执行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确保律师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