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律协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老友沙龙”

来源:协会资讯        2021-07-01

      2021年6月29日至30日,“永远跟党走”西城区律师协会第十一届老友沙龙联谊会在门头沟区忠良书院成功举办。

      本届“老友沙龙”由区律协会员事务工作委员会承办,西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会长孙晓辉,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监事长王令,西城律协党办主任、副秘书长刘文忠,西城律协副会长欧阳继华等出席,与40余名老律师及工作人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友沙龙由区律协会员委主任刘玉香、副主任谭卫红主持。

      首先由赵培良副局长为本届沙龙致辞,他指出西城区在巍巍红墙下,位于祖国的心脏,西城律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红墙意识”已深入骨髓。全区280家律师事务所、3800多名律师,“红墙”律师作为一张名片,引领带动律师工作及行业党建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法治西城建设和行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与老律师贡献是分不开的,在此,向老律师、老前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老律师们身体健康!永葆青春!同时祝愿老友沙龙活动越办越好。 

      孙晓辉会长发表讲话指出老律师是资深律师,是法律人的老前辈,是我们律师行业的宝贝,协会的发展、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老友沙龙体现了区司法局领导、区律师协会对我们老律师的关心关爱,我们要学老敬老爱老,要传承好发扬好你们的优良品质和作风。祝愿老律师在事业上再迎春,继续为行业做出贡献。

      全体新、老党员律师在欧阳继华副会长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与会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律师代表颁发纪念章、送上《光荣在党50年北京百名党员风采录》上下册、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三名老党员分别畅谈了心得,有即兴编诗朗诵、有革命歌曲演唱、有入党故事分享,忆峥嵘岁月、庆百年华诞,以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之决心,为律师座谈拉开了序幕。

      座谈会上,老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故事,有的畅谈了党建工作融入律师工作和律所建设的心得,交流了律所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个人的工作体会;有的纷纷献唱或现场作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诗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留下“今日忠良名书院,老友沙龙过十年,老牛自知夕阳晚,奋蹄无需再扬鞭”的诗句;有的讲故事、谈经历、寄希望,体现了老律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决心和对第十一届老友沙龙活动的祝福。老律师们用毕生年华和智慧,在律师行业中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行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办主任刘文忠听了老律师们的发言,感慨到:“西城律师人才济济,男女老少多才多艺,故事经历可歌可泣,老友沙龙再接再厉”。

      座谈会的最后,监事长王令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会员委工作,阐述了组织老友沙龙的重要意义,要总结经验多听取老律师的意见建议,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要注重党建引领创建活动品牌。祝福老律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老友沙龙组委会,特别为本月生日的老律师准备了生日蛋糕,与会领导及会员委全体同唱生日歌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

      30日上午,组织参观了红色典藏革命文物收藏展,以更丰富、更直观、更生动地展示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在接受党史再教育的同时,参观者更加坚定了信念,接受了思想的洗礼。

      会议最后,全体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结束了本届“老友沙龙”。

      

      老律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精心组织地这次永远跟党走联谊会,让我们重温了党的誓词,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希望“老友沙龙”越办越好,期待明年再相聚。

 

西城律协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

202171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