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保障律师会见权利|西城看守所律师会见室改造工程进入满员测试阶段

来源:协会资讯        2023-02-20

      2023年2月17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正式进行新律师会见室的满员测试工作,西城律协受邀指派于红理事、李险峰律师、王文林律师到场参加测试协调会。

      在保证监所安全前提下,西城看守所克服了硬件条件限制,满足规划设计要求,暨律师接待工作室装修改造工程后,启动了律师会见室改造工程,律师会见室由过去的8间(包括2间家属会见室)增加至18间,每个独立会见室空间约有4平方米,整个会见区域配备了新风系统,扩展了律师休息区域,并实现了律师会见区与监所监管区的物理隔离。律师在西城区看守所的执业环境和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

      三位受邀西城律师实地参观了律师会见室,并对现场律师会见情况和效果进行了解。经临场体验和律师反馈,西城区看守所新开放的律师会见室设施配备齐全、隔音效果良好,受到了会见律师的普遍认可。随后,三位受邀西城律师与西城看守所就律师会见室改造整体情况、测试阶段的音频设备问题及具体会见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律师会见室改造工程满员测试工作完成以后,西城区看守所将根据测试情况择日全面启动新律师会见室。目前,为最大程度地保障律师的会见权,西城区看守所仍实行现场会见与视频会见并行,律师可通过拨打电话预约会见,并优先保障法律援助律师会见。

      西城区看守所新律师会见室的开放,将大大改善律师会见环境、提高律师会见效率。西城区看守所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不断优化硬件和软件条件,实现便捷高效的律师会见希望看守所与律师协会在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基础上加强交流与反馈,共同努力做到规范会见、顺畅会见,切实维护律师会见权益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