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誓言赞颂党恩” 西城区律师行业隆重举行建党百年诗诵会

来源:协会资讯        2021-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6月24日下午,“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誓言赞颂党恩”西城区律师行业诗诵会在西城区民主党派大楼礼堂隆重举行。

      中华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鲲;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徐志锋,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监事长王志强,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张小炜、赵曾海、韩映辉,副会长刘卫东;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西城区统战部副部长何轶,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会长孙晓辉,区律师新联会会长李庆保,以及行业党委委员、协会副会长、理事、监事、律师代表和新闻媒体等近160人参加了诗诵会。

      李程局长代表区司法局党组,向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奋战在法律服务一线的3800名律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李程局长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又提出了“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再前行”的新要求;既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对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希望。教育引导广大西城律师共抒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百年历史沧桑,百年风雨激荡,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壮丽辉煌。党派大楼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西城律师激情满怀,歌舞吟诵。诗诵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坚实的脊背屹立千年,从容不迫!我们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的漩涡,中华文明依然熠熠闪烁,歌声一浪胜过一浪,一直萦绕在礼堂上空。

      诗诵会之前,区律师行业党委对在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大局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党建之友和6个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进行了表彰。

      诗诵会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助演嘉宾,完全由西城区律师行业自编自导自演,十余部作品均为原创,内容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高度契合,表演者均是西城律师,三位主持人也是今年刚发展的新党员。

      首先由律师行业党办和协会党建委共同吟诵的《忆峥嵘岁月,庆百年华诞》为整场诗诵会开了个好头,赢得了阵阵掌声。律师新联会选送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协会女工委吟诵的《红船从南湖启航》,赞颂了从建党立党到兴党强党的发展历程,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明灯,指引前进方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各律所报送的作品也集中展现了我党的峥嵘岁月、苦难辉煌、聚焦引领、坚定信仰、为民服务、爱党护党、颂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志们的精彩表演,伴随着跌宕起伏、恰如其分的音乐,让人们的心情时而激动亢奋,时而悲壮凄凉,时而平心静气,时而热血沸腾。尤其是《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信念永恒》一次次将诗诵会推向高潮。律师行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党委班子成员吟诵了党委成员的原创作品《旗帜》,引起共鸣,产生反响,赢得雷鸣般掌声。

      诗诵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西城区广大律师将以此次诗诵会为契机,以党的百年华诞为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