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法治体检进企业 西城律师在行动

来源:协会资讯        2021-06-16


      为深入落实“万所联万会”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体现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西城区律师协会与什刹海街道联合举办面向区内民营企业的“法治体检”服务周活动,携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

      6月11日西城区律师协会联合什刹海街道,动员10名律师集中在护国寺大街64号什刹海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法治体检”咨询会。什刹海街道为志愿团律师提供咨询会场地及基础陈设,引导企业代表有序高效地进行咨询、推进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咨询会现场,由党员律师李娟、张楠、马颖秋等组成的志愿律师团队为西城41家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分诊把脉”,开展“法治体检”。针对企业在管理和经营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律师现场给出对策。对企业代表提出的88个问题,现场提供解决方案,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对于不能现场一次性解决的7个问题,律师与企业代表充分交换了意见,拟定后续解决方案。此次活动共完成91人次的公益法律咨询,驻区企业代表对这种针对性的“法治体检”服务形式表示认可与感谢。

      首先,在此次“法治体检”的活动中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宣讲企业设立、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其次,在为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答疑解惑的同时,还普及了劳动争议、合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融资并购等企业切实关心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实操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再次,在企业代表提到已发生的矛盾纠纷时,志愿团律师现场给予最优建议,依法、依理协助民营企业开展内、外部矛盾纠纷调解,促进民营企业内部和谐、外部纠纷妥善解决,最大程度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通过本期什刹海街道与西城律协联合举办的“法治体检”活动,有效帮助区内民营企业分析内部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合规经营情况,帮助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堵塞漏洞,完善公司治理,最大限度地将存在的法律问题消除在初始阶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什刹海街道与西城律协以实际行动响应上级的安排、回应区内企业的期待,聚力打造企业、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