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区律师新联会“民法典宣讲”第三站--走进广内街道

来源:协会资讯        2020-11-09

     2020年11月5日下午,西城区律师行业新联会“民法典宣讲进街道”活动第三站在西城区广内街道开启,西城区律师新联会讲师团讲师进行主题宣讲。

       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轶,区委统战部新阶层科负责人王依,区司法局律师监管科科长、区律师新联会秘书长彭姝,西城区广内街道副调研员李杰,西城区律师新联会会长李庆保、轮值会长李恒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西城区律师行业新联会委员代表、广内街道社区干部、统战人士和非公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是西城区律师新联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区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力争达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普法培训目标。

       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轶对西城区律师新联会的性质、组成进行介绍,西城区律师新联会是由西城区党外的优秀律师组成,作为法律专业人士对于《民法典》的宣讲工作具有天然优势。阐释街道听众来自各行各业,无论从工作还是生活方面,认真学习《民法典》的必要性。

       区司法局律师监管科科长、区律师新联会秘书长彭姝在宣讲会表示,《民法典》的颁布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民法典》宣讲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工作,西城区律师新联会的广大律师顺应形势,主动策划、部署“民法典宣讲进街道”活动。在前两站展览路街道、大栅栏街道的宣讲活动都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广内街道是本次活动的第三站,未来,“民法典宣讲进街道”活动将覆盖西城区的15个街道。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使广大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的法律素养得到提高。西城区有270多家律所、3000多名律师,区司法局将积极统筹相关资源,为西城区各街道法治建设提供有效的帮助。

       西城区律师新联会会长李庆保表示,“民法典宣讲进街道”活动是西城区律师新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区普法宣传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选拔了经常参与中央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相关法律栏目录制,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青年律师组成讲师团,将实现西城区15个街道宣讲全覆盖。随后宣布“民法典宣讲进广内街道”活动正式开讲。

       西城区律师新联会轮值会长李恒源先向与会嘉宾、学员介绍了“民法典宣讲进街道”活动构思、前期准备和讲师团成员组成情况。表示本次活动承办主体是西城区律师新联会,“联”是联谊,是交朋友,律师运用其法律专长,以法会友、以法交友。李恒源会长介绍,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老师都是西城区的优秀律师,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也都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各类法律节目的主讲律师,善于以案例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法律知识。广大群众在日后生活中遇到法律难题,西城律师当仁不让,愿意尽可能多的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支持。

       之后宣讲中,王树德律师先就民法典的原则、新亮点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就“《民法典》对婚姻家事的影响”从离婚冷静期、房屋居住权、夫妻共同债务、意定和指定监护、亲子关系确认、加大私产保护、增加遗嘱形式、删除公证优先、细化遗产管理和完善遗赠抚养等方面对《民法典》中婚姻家事方面的新亮点讲解,加以小月月事件、彭宇案等案例说明。广大听众不时的记录知识要点,不时提出相关疑问均一一得到解答。

       西城区律师新联会“民法典宣讲进街道”第三站广内街道活动圆满落幕。《民法典》作为我国的首部“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西城区律师新联会透过“街道”向公众普及《民法典》,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法治氛围,继续践行中。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