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青年之星崔淼:精益求精做“红墙律师”

2023-05-05

      崔淼,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2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现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社法委秘书长西城区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委主任、西城区青联委员

      以民法、公司法为主攻方向,崔淼深耕于民商事法律领域实务,取得了十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她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守律师执业为民的初心,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被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联合选树为第六届西城青年之星-劳动追梦之星


      今天,我们跟随崔淼律师的脚步,看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的贡献,最终成为西城青年的模范标兵。


精益求精 专业是律师最好的品牌

      “原本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为了完成父亲的夙愿,没想到自己会真的成为一名律师。回忆起执业之路,崔淼说道,自她记事起,父亲就严格要求,希望她以后成为一名律师。就这样,带着父亲的法律情怀,崔淼在2008年大学三年级时就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司法从业资格。


      2010年,崔淼从山东来到北京,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她取得了正式的律师执业资格,以专职律师的身份,深耕民商事法律领域。


      十载律师从业之路,矢志不渝,以工匠精神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取得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出版了《降本增效 企业用工成本战略控制与合规管理》一书,撰写了多篇法治领域专业性文章,分享所学所思;她诚信自律,阅尽百卷,保持零投诉,以良好专业涵养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

      2023年年初,崔淼律师被西城区律师协会授予2019-2022年度优秀律师”荣誉称号,当时她是获此殊荣的最年轻律师。


      专业精、业务强。崔淼律师先后被北京市律师协会聘任为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委员;被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评定为公司法专业律师;被经开区管委会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等多家单位聘请为智库专家;她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区财政局等多家党政机关提供法律服务。她将自己的实战经验融入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中,积极参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等单位组织的企业合规管理相关工作,收到国家发改委致函感谢。


爱岗敬业 为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树红墙律师形象,展青年律师风采。作为一名红墙律师,崔淼能够把红色基因、红墙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能够勤勉尽责敬业奉献;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


      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崔淼作为区政协委员,能够认真履职,深入基层搞调研,深入思考写提案。她曾多次参加市区两级议政会,在法治领域多次向蔡奇同志、孙硕书记做现场汇报。撰写的十余篇信息被全国政协、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政协等多部门采用,其中《关于金融法院落地运行的几点建议》获得蔡奇同志批示,获得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发来的《感谢信》。执笔撰写的多篇法治建设领域调研报告获奖连续8年获评民革西城区委颁发的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民革北京市委授予其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充分展示了西城律师在民商领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

      2019,崔淼作为首都青年律师代表,参加市司法局举办的青年展示活动,展示青年律师风采。同年,她获得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颁发的“时代风采奖”,获得中央电视台和西城区律师协会联合颁发的“辩手风采奖”,她被中央电视台选聘为出境普法讲师,踏上央视的舞台,贡献西城律师的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 以公益践行律师社会责任

      秉承“执业为民”的初心,崔淼热心于公益事业,她常年坚守在社区一线,用扎实的法律知识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


      面对某街道因离婚导致情绪崩溃的年迈大妈崔淼耐心倾听,仔细讲解,三年间对其进了多次情绪疏导成功化解她心中的极端情绪。面对因女儿被前妻带走,不让父女相见的大爷,崔淼主动协助联系公安民警,多次沟通双方关系,推动父女得以促膝长谈;她曾自掏腰包帮助贫困当事人做鉴定、打官司,曾耐心引导刑满释放的当事人通过自己奋斗重新融入社会……十年公益路,她免费接待咨询、代写诉讼文书4000余人;组织或参加线上、线下普法活动近300场,在央视及民革中央主办的团结进行公益普法,普法受众人数惠及近亿人次。致力于调解工作,牵头西城区侨联涉侨调解组织工作,促进社会和谐贡献了智慧力量。

      面对疫情,崔淼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支持;她多次脱下律袍,穿上防护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撰写防疫相关法律信息百余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上千份她还积极响应红墙助学计划、好书伴成长图书捐赠等公益活动,为喀喇沁旗、山东梨园村等地提供公益法律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崔淼热心公益的先进事迹多次被《人民政协报》《北京日报》《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国家发改委、中央电视台、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的点名表扬。

      永远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是崔淼律师的一生追求。她践行的“执业为民、精益求精”的理念,诚如“西城青年之星”的选树颁奖词所说的那样,隐于人海,却在实干笃行中,一步步离梦想更近,看似平凡,却用拼搏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奋斗以成,未来可期。


      崔淼,一名法治建设道路上的红墙律师她用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精湛的专业技术能力以及广学博识、乐善好施的心态,在法治社会的建设中发光发热法制网等多家媒体评价为百姓身边的法律人,是西城区律师行业一颗璀璨明珠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