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区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献礼百年华诞”爱党主题征文活动公告

2021-05-26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画舫内,气氛庄严肃穆。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这个一心为了人民、一心向着人民的党的诞生。至今的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国共产党将继续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西城律师协会是“离红墙最近的律师协会”,是一直受到党的领导、关爱、指引的律师协会。协会建立以来,一直坚定“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党组织、党务工作者,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顽强、组织紧密的律师队伍,出现了许多发生在党员律师身上的感人故事、感动瞬间。

为此,我们向全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党支部及党员发出如下的征集令:


一、主题

围绕爱党、讴歌党的伟大、学习红色经典和党史故事等进行展开,歌颂、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二、具体要求

1. 形式以原创文章、散文、诗歌等为主,可以标注配乐诗朗诵等形式(需配乐诗朗诵的,请自行准备背景音乐并标注朗诵者姓名、律师事务所、电话);

2. 本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征稿,由各级党组织、党支部对活动进行组织并下发通知,各党支部收集党员作品并选送后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辖区行业内每个党支部至少选送一篇作品

3.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应当带头撰稿创作,每人至少提交一篇作品,行业党委委员的作品不计入所在党支部选送作品数量。

4. 辖区内非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律师、行业工作者也可通过和党员共同创作,或单独创作符合主题的作品,非党员单独创作的作品可通过非党员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进行选送;一个律师事务所有多个党支部的,由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决定选送非党员作品的党支部。

5. 所有作品和内容均发送至邮箱:XCXLW2019@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在邮件主题写明:党支部名称+作品数量;并请在邮件内注明所有作品的名称及对应的作者、作者所在律所与作者联系方式。

6. 所有作品征集、选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6,超时恕不接收。未选送作品的党支部将由行业党委在辖区行业党组织内进行通报。


三、成果展示平台

1. 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师协会将组织评审团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部分优秀作品将入围区律师协会“建党百年”电子杂志专刊;

2. 经评选的优秀作品还将结集出版为作品集;

3. 优秀作品还可能在行业党委主办的讴歌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上进行专题展演;

4. 本次参赛作品将作为评选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指标。

 

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并保证选送作品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组织纪律性,不得选送政治不合格的作品,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