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律所党建 | 西城区律师行业第十一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

来源:律协党建        2024-03-25

2024年3月20日,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在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文忠、区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诗超的陪同下,莅临十一联合党支部书记所在的京展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十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刘艳、支部委员梁洁泉、京展律师事务所主任蔡红强及十一联合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赵培良书记一行3人在党支部书记刘艳的引领陪同下,参观了十一联合支部的党建工作室、党建文化墙,重点介绍了“红墙律师永远跟党走”的设计理念,“党旗落桌、党性入心”的党建要求,以及“团结、发展、情感、共赢”的律所文化。



蔡红强主任代表京展律师事务所全体员工对赵培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行业党委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参观完毕,各位领导在党建工作室座谈交流。





党支部书记刘艳对十一联合党支部2023年的主要工作从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2024年的打算进行了介绍。京展所主任蔡红强对律所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的党员同志也逐一进行了发言,一致表示注重强化党员意识,积极配合书记工作,主动参加协会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刘文忠副书记对十一联合党支部构建的党建阵地给予充分肯定,对京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强调指出,为搞好联合党支部建设,行业党委从抓书记、抓培训、抓阵地、抓公益入手,大兴调研之风,创新载体灵活方法,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是构建大党建格局,坚持党建队建所建三建合一,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二是灵活开展党建,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书记主导,律所搭台、党员唱戏。三是坚持党建+公益,发动党员律师积极参加党委“红律助”公益法律服务团,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体现律师的自身价值,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贡献法治力量。




赵培良书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了律师行业党建的重要性,西城作为首都核心区,牢固树立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的“红墙意识”,全区律师行业近2000名党员,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联合支部,要根据他的特点和规律,灵活开展注重质效,找推切入点,抓住关键事,坚决克服“联而不合、联而不活”的问题,行业党委在联合支部建设上,2024年要培树“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希望十一联合要抓住机会,注重总结归纳优秀党建工作法,在联合党支部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结束后,领导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