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区律师行业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律协党建        2022-07-19

      719日,西城区律师行业举行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作《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  以强党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全区120余家律所党组织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同步进行收听收看。

      李程局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蔡奇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报告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科学分析了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提出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李程局长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的心得体会,用“好、高、实、新”四个字高度概括了市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规范化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搭建服务平台,以深度融合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肖坤,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梅和党总支书记余昌明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李程局长的宣讲,对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市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志们决心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将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区律师协会、区律师行业党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二是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四个服务”和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与首都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同向共进,进一步将“党建促所建、党务促业务”落地落实,打造一批过硬的“红律助”“德律风”“大手拉小手”“细胖说法”等党建品牌,让“党建+引领”“党建+规范”“党建+公益”“党建+服务”成为行业标杆。三是注重发挥专业优势,推动首都发展合法合规,助力“专精特新”落地,更加关心关注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竭尽所能为首都法治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宣讲报告会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主持。赵培良同志强调,全区律师行业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全区律师行业实际,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新时代法治西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一流的业绩、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