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二批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

来源:律协党建        2021-08-30

        为全面提升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区行业党委于8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二批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

        结合疫情防护要求,培训采取线下“面授讲课”和线上“腾讯会议APP”直播的方式同步展开,深入系统学习。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区律师行业“庆祝建党百年‘红墙律师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和“学习强国”千人PK赛暨党史知识竞赛获奖的单位及个人现场参会,各律所党组织书记、委员和在家党员参加视频会线上培训,共计1000余人参加。

        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同志主持并讲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行业党委委员韩映辉同志宣读表彰通报,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并与党委委员共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岁华诞,北京市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红墙律师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和学习强国千人PK赛暨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各律所党组织和广大律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效    果。在征文活动中,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工作委员会主任,区律师新联会会长、副会长,各律所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认真思考,主动撰写征文,共收到120余篇原创作品。行业党委成立了评审工作组,评选优秀作品分三期制成电子杂志,交流学习、永久保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等6个党组织评为优秀组织奖;李亚楠同志撰写的《党徽是我最美的胸针》等10篇文章评为优秀征文。在学习强国千人PK赛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广大党员律师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六到七轮激烈角逐,丁达兵等16名同志获得三等奖;刘文忠等8名同志获得二等奖;开佰达等5名同志获得一等奖;冠亚季军分别被德恒所梁对、鑫诺所王宇珂、建诚所王奇夺得;北京论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9个党组织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王丽主任以《以党建统领所建,以服务助力振兴》为题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王丽同志的党课可谓是栩栩如生,身临其境。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的整个过程,讲述了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念馆的深切感悟,讲述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场景。王丽同志的党课可谓是传经送宝,可鉴可学。她通过列举本所实招举措,讲述了德恒党委如何重视党的建设,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律所发展,如何充分发挥“党建铸魂、党建引领、党建聚力、党建育人”功能,保证律师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王丽同志的党课可谓是启迪思想,受益匪浅。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辅导,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深切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律师队伍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区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以史践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