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督党建 促发展——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程调研嘉源律所

来源:律协党建        2021-03-16

根据《西城区司法局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党支部工作方案》,于2021年3月15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在信息科宋扬和律师工作科刘文忠的陪同下,深入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调研。

李程局长在律所颜羽主任的引领下,参观了荣誉室和办公区,落座后,听取了律所党总支书记谭四军同志关于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颜主任详细介绍了律所业务发展、管理模式及队伍建设情况。

赵培良副局长对嘉源所党总支规范化建设和律所业务的平稳发展表示祝贺,对律所能够积极支持配合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工作表示感谢。从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阵地建设、文化建设七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程局长从三个方面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2021年,我按照机关党委的分工定点联系嘉源所党总支,今天第一次登门,主要是了解情况,既是一次走访调研,也是一次党建督导。通过你们的介绍和汇报,我感到嘉源所的业务非常精,业绩非常好,客户认可度非常高,尤其在资本市场法律服务领域可以说名列前茅;党建工作也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结合业务创新工作,不能就党建抓党建,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要有特色有亮点,同时,还要建好党建阵地,让党员学习活动有场所,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行业党委要加强指导帮带,定期组织书记培训、实地观摩、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入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律所要行稳致远,做大做强,可以考虑联合协作、资源共享、优长互补,要制定一个长远规划,不断创新拓展;律所成为行业翘楚,成为专业领军,要注重高精尖人才培养和高端法律人才引进,走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路子,注重在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积极参加协会工作,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法治思想,为推动新时代法治西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党员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按照区委区政府“应接尽接、早接快接”要求,嘉源所也要积极响应,搞好教育引导,党员骨干带好头,高标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律所颜主任对司法局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律所合伙人会议,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司法局领导的讲话精神,一定落实好领导的指示要求,一定完成好疫苗接种任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