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中治律所党支部参观学习兵团三师51团六连党支部党建工作

来源:律协党建        2021-07-30

      7月22日,中治律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木舒克市参观学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51团六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六连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兵团第三师位于南疆边陲的喀什地区,汇聚于叶尔羌河畔,在麦盖提、巴楚渺无人烟的荒原上,开始了建设现代化农场的宏伟事业,数万居住于此的少数民族群众随同汇入屯垦戍边的光荣队伍,是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农业师,在地理位置和团结少数民族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走进六连的办公楼,一楼右侧的墙上映入眼帘的就是“立正信  党支部才是群众最大的靠山”!六连党支部创新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群众工作方法,使每一位人民群众都可以及时快速的找到党组织,在这里,有困难找党支部已经成为了群众的习惯。

      在去二楼的楼梯旁边的墙上,分为“干部说”、“群众说”两个专栏,其中有一个名叫吐孙·马木提的老爷爷这样说:“以前住的房子是爷爷给爸爸的,爸爸拿泥巴糊了糊又给了我,现在住上了新房子,感谢共产党。”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老人的心声。

      六连虽然地处边疆,但是紧跟形势,运用各种手段为老百姓创收增产办实事。二楼有一个房间专门做成了直播间,在直播间替百姓们卖农产品,将南疆的瓜果卖往全国各地。

      51团的党史博物馆建在六连,分为“铭记历史”、“不忘使命”、“平凡英雄”、“砥砺前行”四个专题,介绍了自1969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51团继承发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中治党支部参加活动的党员认真学习了兵团第三师51团的党史,学到不一样的党史,为中治所党支部的党史教育增加了新的色彩。

      参观完六连党支部,走在六连的街上,两旁是兵团为维族人民建的一排排崭新的住房,深深体会到吐孙·马木提老人那句话的含义。

      六连党支部作为屯垦戍边的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其自己的特色,所做的事情特别具体、细致,又特别地实用,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受教育。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