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律师协会 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

来源:规章制度        2017-01-03



一、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从当选理事中选举产生,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二、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

三、会长、副会长应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宪法;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及决策能力,并能保证在任期内恪尽职守、勤勉尽责;

3)热爱律师事业,关心行业发展,具有无私奉献精神;

4)廉洁公正,在业内具有较高声望和影响。

四、会长、副会长候选人经本人自荐,由大会主席团根据会长、副会长任职条件在大会选举前提出。

五、本次提交大会选举的会长候选人为2名,应选出会长1名;副会长侯选人为10名,应选出副会长8名。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六、参加选举的代表必须超过全体代表的半数以上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七、代表有权对选票中的候选人表示同意、不同意或者弃权。如同意,在选票的候选人名字下方空格内画“O”;如不同意,则在选票的候选人名字下方空格内画“×”;如弃权,不画任何符号。

八、填写选票要用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符号准确,字迹清楚。

九、每一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有效,多于应选名额的选票无效。

十、会长、副会长候选人获得全体代表的半数以上选票的,始得当选。

十一、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的人数超过应选名额时,以应选名额为限,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当选。

十二、如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当选人员少于应选名额时,由大会主席团在没有当选的被选举人中以得票多少的顺序,按照会长、副会长任职条件及一定的差额比例提出候选人另行选举。另行选举时,代表有权对选票中的候选人表示同意、不同意或者弃权,候选人以得票多的当选。

十三、大会选举设监票人3名,其中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提出,经大会通过产生。当选理事、监事不得担任监票人。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

十四、计票人员由大会工作人员担任,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计票工作。

十五、计票结束,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持人报告选举结果。

十六、大会主席团根据本办法确定选举结果是否有效,并当场予以宣布。

十七、其他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决定。

十八、本办法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后生效。

十九、本办法由大会主席团负责解释。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